Blogtrottr
家庭主婦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Got an anatomy exam soon?

Use the most efficient tool to learn anatomy and be prepared for your next exam like no one else. Make your anatomy learning experience an unforgettable one.
From our sponsors
幸福24號:家庭主婦的新生活運動 - yam天空新聞
Oct 13th 2013, 14:36

■蕭如婷

最近,自己做了人生中的重大決定,那就是將正職工作辭掉,回歸家庭當起「家庭主婦」。不過我發現,這一個禮拜以來,不知是自己尚未調適好角色的轉換,還是心理作祟,每當有人問我「你今天不用上班喔?」的時候,我總會有種「不想回答這個問題」的心態;亦或是接送小孩上學後,回到家看到親切的鄰居時,總是匆匆打個招呼,便趕快遁入家門,逃避被詢問關於上班與否的機會。

記得當初,想辭掉工作回到家庭,主要是因為,我發現我投入在工作的時間過長了。每每聽到孩子告訴外公外婆說:「我媽媽每天晚上都在打報告、工作」的時候,我心裡總是對孩子充滿內疚,畢竟,孩子的成長就這麼一瞬間,但我沒有時間好好陪伴,卻花了大把時間在工作上,著實不是我當初對家庭生活的初衷,因而興起想要改變現況生活的念頭。

所以這幾天我一直想著,我怎麼會這樣呢?自己到底是在介意什麼?成為家庭主婦既然是我的期待與希望,況且這次也是與先生討論,並獲得他與家人的支持下所做的決定,我應該要坦然面對新身分以及接下來的生活才是阿?但怎麼會面對他人的詢問與關心時,會如此的不自在呢?

因此,為了找出答案,我開始認真地思索。最後,我發現,原來我被許多的「應該」束縛住了。

自古以來,許多人均認為「家庭主婦」是個很爽的「職缺」。怎說呢?因為有哪個職場可以讓你天天睡到自然醒,工作(譬如整理家裡環境等等)沒完成或做不好,也不會被叫去罰站責備,甚至不用跟家裡的電視、冰箱勾心鬥角。所以,大家認為,外出工作的人所扛的責任與辛苦,遠比待在家裡的人來得多且來得重要,做了「家庭主婦」這份爽缺工作,「應該」要知足且認份。

但是,當家庭主婦真有這麼爽嗎?或許,當家庭主婦的人,確實有「爽」的時間,但卻也在傳統的眼光之下,必須去承擔更多的責任,將家庭生活狀態處理的面面俱到,再加上不讓職業婦女專美於前,更要把家庭每位成員所發生的大小事,當作是自己被打分數的考卷,隨時檢測自己到底有沒有做好。而且這份考卷的標準永遠都是1百分,因為沒有上班、沒有賺錢,當伸手牌,就好像是個沒有生產力的成員,除了屈服於家中握有經濟能力的人身上之外,當考試沒達到1百分時,還得面對許多的責難。這些,相信是非家庭主婦者可以理解與想像的。

然而,不論是職業婦女還是家庭主婦,說穿了,只是頂頭上司與工作環境不同罷了,至於辛苦的程度,相信兩者是不分軒輊的。因此,在了解困擾自己的原因之後,我打算將過去在職場上的能力拿來發揮在家務管理上,打造家庭主婦的新生活運動,大家一起祝福我吧~(台灣性學會理事)

蕃Plus正式開張~+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rakii3010 的頭像
    kurakii3010

    微型創業|微型創業企劃書範例|微型創業課程

    kurakii3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