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電子報-新聞排行榜
中時電子報「點閱最熱」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由系統統計當日網友點閱網頁累計次數之排行結果,隔日自動歸零重新計算。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追星足跡
Oct 20th 2013, 03:02

     某一天,收到那個我自己寫好名字的信封了。小心翼翼的壓制心跳,輕輕悄悄的拆開黏膠,裡面放了兩張她的簽名照,照片裡的她拿著一串葡萄,側著臉,黑黑的瞳孔好明亮,薄薄的嘴唇露齒而笑。

     那幾天,我全神貫注,全身緊繃。

     麥可傑克遜第一次來台灣,我是主跑西洋音樂線的記者。

     報社動員了好多人支援這則新聞。事前開會協調討論,每人一支對講機,像電影裡警察辦案一樣,隨時要掌握巨星的行蹤。

     跟麥克傑克遜一樣,我住進了晶華酒店,我樓上的房客是伊麗莎白泰勒,連他的管家我都去打招呼了,整個跟監行動就是要滴水不漏。

     麥克傑克遜果真是深藏不露,除了下飛機和住進總統套房之後在窗口揮個手,其他私人時間有如神影蒸發。

     好多追星的人,從早到晚,聚集在各角落,整個酒店鬧哄哄。我職業病犯了,懷疑每個和我擦肩而過的人們,嘴裡都發出Michael Jackson,我耳朵轟隆隆。

     那天中午,聽說他要出門。紅色警戒亮起,所有記者包抄飯店的出口,那場面應該很像逮捕賓拉登。我站在晶華酒店的大門口,拿著對講機,不停跟同事通報狀況,最後煞有介事說著行家用語:「over ,over」。

     我看起來應該起很蠢,那種菜鳥緊張裝老鳥幹練的愚蠢,四處張望,僵硬戒備,站得很挺直。

     「誰來啦?你們在等誰啊?」

     一個輕脆的聲音在我旁邊響起。

     我的頭右轉90度,我們之間大概只有30公分的距離,好像我們已認識彼此。

     她穿了一件白色圓點狀的削肩洋裝,戴著墨鏡,自在輕鬆的跟她的朋友等著車子。

     我應該要回答她的,但還沒來得及說,她朋友先插嘴了。

     然後他們一起坐進BMW大轎車,揚長而去。

     我大概愣了十秒鐘,腦子開始翻攪出小時候對她的追星記憶。

     「姊妹」、「你我他」、「銀色畫報」,只要封面或內頁有她照片,我都會買下來,認真做剪報。年少時候的剪報,除了勞勃瑞福,就屬她的最多。

     那時候習慣聽廣播,很奇怪,她不唱歌,但某個電台節目偶爾就是會call out給她,主持人和她很無聊的閒扯幾句,然後每個周末我都會在收音機前等候。

     她的妹妹和我姐姐唸同一個高中,拿到姐姐的畢業紀念冊,我居然先端倪比對她和她妹妹長得像不像。

     不知為何有一天突發奇想,寫信到某個雜誌社,附了回郵信封,問說可不可以要她的簽名照。

     原本心想肯定石沈大海,不會有人理我。

     某一天,收到那個我自己寫好名字的信封了。小心翼翼的壓制心跳,輕輕悄悄的拆開黏膠,裡面放了兩張她的簽名照,照片裡的她拿著一串葡萄,側著臉,黑黑的瞳孔好明亮,薄薄的嘴唇露齒而笑。那個年代的女明星,把水果當道具不足為奇,我驚訝的是,信封上的寄件地址蓋了一個藍色的印章,上面寫著:麗水街X號X樓。

     那是她家嗎?小時候的我充滿好奇。

     當上影劇記者之後,她早已嫁入豪門,那樁轟動一時的搶救老公被綁架案,也已成歷史。

     麥克傑克遜開唱那個晚上,市立體育場擠爆四萬多人,當最後一首歌曲響起,我奮力擠破沒有縫隙的人牆,一路狂奔,跳上計程車返回晶華酒店。

     那一晚我在冷得要命的房間用力寫稿,Michael Jaskson的粉絲在中山北路狂喊嘶吼。截完稿,我往下看著那些熱情不減的人群,突然想起另一端的麗水街。那個後來我曾找過的地址,沒去按鈴,沒想等誰,駐足凝望片刻後默默離去。

     我那安靜走過的青春記憶。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rakii3010 的頭像
    kurakii3010

    微型創業|微型創業企劃書範例|微型創業課程

    kurakii3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